跳到主要內容

傳統年糕製作方式

今年比較早回家,剛好看到爸媽在做年糕,一時興起就來跟著一起玩,順便做個紀錄。

首先,前一晚先將米泡水浸軟,再用果汁機打碎,放入一個袋子裡(我忘了這個袋子的名字,就是做豆漿時也會用到的那個),然後把水擠乾,用大石頭壓 一個晚上(目的是把水全都壓出來)。經過一個晚上,袋子裡的米都被壓成一塊一塊的,接著,拿一個大盤子把米倒出來,然後把塊狀的米搓成粉狀,這時水有沒有 弄乾就很重要了,如果水份還很多,就很不容易弄成粉狀。等塊狀米成了”米粉”之後,就加入糖,和米粉大約是 4:3(這裡用的糖是紅糖,白糖黑糖也可以,只是做完後的成品在顏色上會有差別),然後把米粉和糖混合。如果第一步沒有把米弄成粉狀的話,這裡就不容易混好(以 上都沒有圖,因為我也在跟著玩,哈哈)。混合好之後,就用力搓,粉會變成像麵團的東西。接著可以看個人喜好加入黑糖(這裡加入黑糖就是為了調色),然後再繼續搓...。

再搓下去,麵團會變成像泥巴一樣

等到完全混合,像爛泥巴一樣後,就可以裝起來了。

然後放到電鍋裡去蒸(大約4杯水吧,沒聽清楚XD),蒸好後年糕就完成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yrics] Imagine

Title: Imagine Artist: John Lennon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 這首歌和歌詞是早就知道的,最近又再次聽起它並認真的讀了歌詞 真的,很感動,多麼美好的世界~ (遠目) 真的也無法形容浮現在腦中的畫面.... 只能用心來感受它吧! 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時間下會有新的,全然不同的感受.... 也有許多事情,是要親自走過、痛過、經歷過,才能了解那份感受 寫這個沒什麼意義,只是紀錄當下的感覺罷了!

白揚瀑布

 

健保卡代號

IC卡載入後,欄位代碼之表示為: *(1)代表「同意器官捐贈,不同意安寧緩和醫療」 *(4)代表「同意器官捐贈,同意安寧緩和醫療,同意不 施行心肺復甦術」 *(7)代表「不同意器官捐贈,同意安寧緩和醫療,同意 不施行心肺復甦術」 *未註記 p.s: 今天看牙醫順便請醫生幫我看一下,醫生說是代號(4),簽成功了 :) ref: http://www.tho.org.tw/xms/read_attach.php?id=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