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顯示卡電容鋁質流出

這陣子 PC 一直在出問題,趁著 presentation 結束後的空檔,將這拖了好久的東西,做個記錄…。這些都是網路上的資訊,這篇文章只是做個整理罷了!

當電容中的鋁質流出,通常我們都用「爆漿」來形容,雖然很傳神,不過一直沒看到比較正式的形容詞,在這裡還是用爆漿吧~。在主機板、顯示卡或是一些電子零件上,會看到一顆顆突起的東西,那個就是電容。而以前的電容,裡頭裝的是液態鋁,液體受熱會汽化,所以為了安全,電容上方會有十字或其它形狀的刻痕,好讓汽化後的壓力得以釋放。如果電容所在的溫度太高,或是品質不良,會導致電容內的鋁質流出。

上個月(還是上上個月?),我的電腦突然畫面一閃,然後就當機。起初以為是系統或軟體的問題,試了幾次,都還是不能解決,開機只能進入 console,一登入桌面就死當。在我放棄打算重灌時,試了一下 live CD,沒想到還是一樣的問題!! 這時才意識到可能硬體有問題,關機檢查後,發現顯示卡風扇早就不轉了,電容也爆漿了好幾顆…。換了新的顯示卡,才一切恢復正常。

查了一些文章,回顧最近一年的使用情況,我想大概是長時間的不關機,以及去年有一段時間的 power 很不穩定,散熱不良…零零總總的原因加起來導致這次的顯示卡壞掉。果然 PC 就是 PC,不該把它當 server 操的…噗

Ref:
http://gordon168.tw/?p=124
http://tw.myblog.yahoo.com/sodown5805/article?mid=761&next=692&l=f&fid=1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74&t=880827&p=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yrics] Imagine

Title: Imagine Artist: John Lennon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 這首歌和歌詞是早就知道的,最近又再次聽起它並認真的讀了歌詞 真的,很感動,多麼美好的世界~ (遠目) 真的也無法形容浮現在腦中的畫面.... 只能用心來感受它吧! 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時間下會有新的,全然不同的感受.... 也有許多事情,是要親自走過、痛過、經歷過,才能了解那份感受 寫這個沒什麼意義,只是紀錄當下的感覺罷了!

白揚瀑布

 

健保卡代號

IC卡載入後,欄位代碼之表示為: *(1)代表「同意器官捐贈,不同意安寧緩和醫療」 *(4)代表「同意器官捐贈,同意安寧緩和醫療,同意不 施行心肺復甦術」 *(7)代表「不同意器官捐贈,同意安寧緩和醫療,同意 不施行心肺復甦術」 *未註記 p.s: 今天看牙醫順便請醫生幫我看一下,醫生說是代號(4),簽成功了 :) ref: http://www.tho.org.tw/xms/read_attach.php?id=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