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小時候蠻常吃的菜,倫譽好像也喜歡吃這個。今天老媽在旁邊出嘴,叫我動手做一次,雖然不難,不過我的記性不值得相信,還是記一下好了。
材料:蒜3~4根(好像吧,忘記了,隨意好了)、蘿蔔糕適量、鹽、油、水、蝦米。
作法:
1. 蝦米泡水。
2. 蒜斜切成片,鍋子倒油,油熱後蒜的後三分之一(白色的部份)和蝦米放到鍋子裡爆香。
3. 爆香後倒水,要喝多少湯倒多少。
4. 水滾後放入蘿蔔糕。
5. 快要滾的時候把剛才留下來的蒜的三分之二(綠色的部份)放到鍋子裡,如果想再吃什麼蔬菜可以再放。
6. 水滾後即可。
材料:蒜3~4根(好像吧,忘記了,隨意好了)、蘿蔔糕適量、鹽、油、水、蝦米。
作法:
1. 蝦米泡水。
2. 蒜斜切成片,鍋子倒油,油熱後蒜的後三分之一(白色的部份)和蝦米放到鍋子裡爆香。
3. 爆香後倒水,要喝多少湯倒多少。
4. 水滾後放入蘿蔔糕。
5. 快要滾的時候把剛才留下來的蒜的三分之二(綠色的部份)放到鍋子裡,如果想再吃什麼蔬菜可以再放。
6. 水滾後即可。
留言
張貼留言